跳到主要內容

【逋你果腹】第一撲:你好,交個朋友吧!



        果子走進教室,細細的馬尾隨著他的動作輕輕搖晃著。見到幾乎坐滿的教室,他停下腳步,搔了搔頭。

裡頭的學生幾乎都和朋友坐在一起,其他零星四、五人的隔壁都放著包包,難以判斷是那些同學,還是其他現在不在的同學的。可以的話,他想找個隔壁沒人的位子,比較省事,但現實並不允許他這麼做。

無奈之下,他走向了離講桌最遠的位置,這樣不小心發起呆時才不會引起老師的注意。

「請問這裡有人坐嗎?」他問位子隔壁的短髮女生。

那女生抬起她中性的臉,乍看之下有點難分性別,但從果子的私心來講,他還是把她視為了女生。

(長得這麼可愛,如果是男生就太掃興了。)

「有人。」短髮女生瞥了他一眼,用和外表一樣中性的嗓音冷冷地說了句,又低下頭繼續滑手機吃零食。


就在果子正在琢磨接下來該怎麼做時,坐在短髮女生後面的長髮女生忽然一掌往前者的頭上巴下去。

「逋迪你幹麻啊?對本系的人冷淡就算了,對外系的人也友善一點吧!我們系如果傳出什麼不好的傳聞都是你害的啦!」不等短髮女生——逋迪回應,長髮女生又轉過頭看向果子:「他隔壁沒人啦!坐吧坐吧!」

「謝謝妳。」果子對長髮女生露出憨厚的笑,然後傾身湊向逋迪:「那我坐囉?」

「……」逋迪扶著被巴的頭,瞥了長髮女生一眼,默默將書包移走。

於是果子便心安理得地坐了下來,頂著一臉憨厚的笑,卻沒有摻雜一絲尷尬。

他將書包放好,然後馬上轉頭和長髮女生聊了起來:「初次見面,我叫李果子。」他將音量稍稍放大,確保隔壁「咔滋咔滋」地吃著零食的逋迪不會漏聽:「謝謝妳幫我,不然我怕我還要再去問一圈呢。」

「啊、我姓馬,單名(ㄐㄧˊ)。」長髮女生——馬芨停下滑手機的動作,一瞬間沒進入狀況,但馬上也聊了起來:「對啊!這堂課很熱門的,像你一樣來選修的外系同學很多喔!」

「其實我不是外系的。我是你們外文二甲的轉學生。」果子搔搔頭,然後瞥了逋迪一眼,在馬芨愣愣想著是否該接什麼時,又勾勾手叫她把頭湊過來,小聲說:「她……是叫逋迪?她平常都這樣嗎?」

「是啊。」馬芨也跟著放低音量:「他全名是李逋迪,老是這樣,不過其實不是壞人啦!」

「噢,跟我同姓啊?不過也無妨……」果子含糊喃喃了聲,又回復馬芨能聽到的低音量:「不過難得她長得這麼可愛,因為這樣交不到男朋友也蠻可惜的。」

此話一出,馬芨「蛤」了一聲,連撲迪和馬芨隔壁的女生也停下原本的動作,轉而看向他。

「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。」逋迪冷冷的眼神向果子掃了過去。

「什麼呢?」果子露出憨厚的笑,完全沒有因為逋迪聽見對話而尷尬。



「我是男的。」逋迪冷冷回答。



「誒……」果子的笑轉為尷尬,心裡卻若有所思。

(難得遇到長得這麼可愛的,居然是男生,太過分了吧!)

「啊、啊!對了!果子剛剛說他是外文二甲的轉學生嘛!」馬芨見氣氛有些微妙,連忙拉高音量企圖轉移兩人的注意:「這樣他以後就是我們的同學了,同、同學要好好相處才行!所以來,果子你道個歉,然後合好吧?」

「我們又沒有吵架。」面對慌張的馬芨,逋迪神態從容地將頭髮撥到耳後。「而且我長得這麼可愛,被誤認成女生也是理所當然吧!」

逋迪理所當然地說著,果子覺得自己的腦袋突然有些卡住,馬芨則單手摀臉,一臉「敗給你了」的表情。

「不過,」逋迪站起,拉高音量指向果子,引起了周圍一些同學的關注,小小的騷動緩緩傳遍了整間教室。「馬芨說得對,你是該道歉。道個歉我就不計較,呵。」

逋迪臉上泛起小孩惡作劇般的壞笑,配上那張臉,果子只覺得自己看到了一隻可愛的小惡魔。對他人姑且不論,起碼對自己完全沒起到挑釁作用。

(長相可愛的男性小惡魔嗎……倒是沒有遇過呢。)

「好的。」果子乾脆回應,也站起身。

看著逋迪有點疑惑的臉,果子執起逋迪的手,說了句對不起,接著便要吻下——



「唔喔!」班上響起了陣陣呼聲。原因是逋迪在果子吻到手前眼明手快地將手抽走,然後直接朝果子前傾的頭掄了下去!

果子的頭直直朝下撞上了逋迪座位的邊角,幸虧邊角有削圓,所以他的額頭並沒有出血,卻是腫了非常顯眼的一大塊。

「靠——看老子可愛也不是這樣的好嗎!」

隨著逋迪一聲大喊,全班從方才的一瞬攻防中回神,開始大聲叫好——部份是喊逋迪打得好,部份則喊著「打啊!打啊!」地起鬨著。

「那邊的同學不要鬧了,上課啦!」一進來就見證這場鬧劇的教授愣了一下,將麥克風開到最大,讓全班耳鳴許久後,才停止了這場喧鬧。


〔下課後的走廊上〕

「哈哈哈哈哈!那個轉學生真是太妙了!」一名有著古銅色肌膚的高䠷女生毫無形象地大聲笑著,惹得一旁的馬芨氣呼呼地都起嘴巴。

「黑娜娜!妳要笑也當場笑吧!……不對!應該說妳明明也坐他們後面,應該要幫忙阻止啊!」

「他都是找妳講話啊~對我這種黑皮膚的女生大概沒興趣吧~」高䠷女生——娜娜伸了個懶腰,然後眼神尖銳了起來:「他看起來憨厚憨厚的,但看那種動作肯定不是什麼好東西;陌生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。」

「妳也不用這麼警戒吧?妳這怕生方式真的有點極端。」馬芨抽了抽嘴角。「他或許是有點……怪……吧?但妳也不用說成那樣啊!而且我和妳一開始不也是陌生人嗎?」

「是沒錯。」娜娜瞥了瞥嘴。「其實我不爽的是他居然這樣碰逋迪啦!」

「……事實上我早就覺得妳放棄算了。」馬芨無力地垂下肩膀。「你們都十年沒見了,更何況你們小時候,他就很怕妳了吧?」

「逋迪只是不敢對我太兇,才不是怕!」

「同學,不好意思打擾了。」

娜娜對馬芨吐舌頭吐到一半,後方便傳來了一個溫和的聲音,讓兩個女生有點尷尬地僵了一瞬,才回過頭,而後便看到額頭上貼著紗布的果子,帶著溫和的笑看著她們。

「不好意思我迷路了,可以告訴我學餐怎麼去嗎?」

(試試看吧。總之先從交個朋友開始!)



〈待續〉

第二撲  

*與逋果吃吃玩玩合作企劃*




同場加映影片:被阿Bu攻擊的果果: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兔兔管教守則5:兔兔喜歡咬籠子的欄杆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Chewing the Cage Bars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咬籠子、咬欄杆、紓解壓力、排除緊張情緒、兔子沮喪 ※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如果你家兔子和果果一樣會咬籠子的欄杆,那就請繼續看下去吧!本文會告訴你為什麼兔子會咬欄杆,也會告訴你阻止他的方式。

兔兔現在感覺如何?從動作分辨兔子的心情

C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圖片來源: The Rabbit House 、 Highcroft Exotic Vets 、 Bunny Science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※ 12/04 更新賣萌版,以及「開心」、「憂慮」、「不開心」三種概括狀態 在進入正文之前,先來個簡略賣萌版: Alex Nakamuar 繪製的兔兔科學——由馬斯、亞砂、西恩領銜主演: 咚地一聲直接倒下 雖然看起來好像永眠了,但他其實只是在睡覺。 跺腳 氣噗噗。

兔兔管教守則4:兔兔討厭被抱起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My Rabbit Hates Being Picked Up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不給抱、建立信任關係、抱抱、抱兔姿勢、外出籠排斥訓練 ※ 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若你家兔子跟阿 Bu 一樣不喜歡人家抱他,那請繼續讀下去。本文會告訴你如何找出兔子不給抱的原因,以及怎麼改善這個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