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逋你果腹】第六撲:自己的心情

阿Bu:怎麼辦……下一餐……啊不對,馬芨和別人交往了……對了,馬芨是誰啊?

下午的記憶一直在腦海裡揮之不去。

「逋迪!」馬芨攔下了一下課就想馬上離開的逋迪。「為什麼自從我和果子交往以後,你就一直躲著我們?你就這麼……這麼討厭果子嗎?」

「不是那個問題……我有事要先走……

「你怎麼可能每天都有事!不然你說說,你有什麼事?」

「我……我幹麻跟妳報備啦!放開我,我得走了啦!」

「不行,今天我一定要聽到你的答案!逋迪,為什麼一直躲著我們?有什麼問題我們可以商量的——

「我喜歡妳啦!」

馬芨關心卻不懂逋迪心情的表現讓他忍不住喊了出來,即使看到馬芨如預期愣住,他還是收不回自己的情緒。

「但是為什麼……為什麼我……

「啊啊啊啊啊!不要想啦!」逋迪抱頭吶喊,換得同房間的曉蒂一瞪。

「叫什麼啦!我要寫報告,你要叫去外面叫——不對,你去外面叫我還是聽得到……給我去一公里外的地方叫!」曉蒂寫報告正面臨卡關狀態,對噪音的忍受度為0

「妳有沒有良心啊!沒看到妳弟弟在煩惱嗎!」

「那你沒看到你姊姊在趕報告嗎!」曉蒂斜眼說完,又回頭盯著電腦螢幕。

「喂,蒂,問妳個問題。」

「等我寫完報告。」

「問一下就好啦!」逋迪不管曉蒂的瞪視,逕自搬椅子到她旁邊坐下。「蒂,妳有談過戀愛嗎?妳談戀愛的時候有什麼感覺?」

「噗!」曉蒂忍不住噴笑,注意力也從電腦移向了逋迪:「眾男人心中的一朵花,終於有中意的男人啦?」

「為什麼直接假定對方是男的啦!」逋迪黑臉。「不是男的啦!不,應該說……我其實,也不是很清楚。」

曉蒂看著逋迪心情低落地垂下眼簾,若有所思。

「戀愛這種東西虛無飄緲,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,但總而言之——」曉蒂壞笑著彈了下逋迪的額頭,卻見他不像往常氣急敗壞,只是一臉茫然。「就是會想和對方盡可能地待在一起吧!用什麼形式都好,因為想待在一起,所以不在一起的時候就會一直想著對方……我想大家對愛情的最大公約數也就是這樣了。當然,也有些特例,但那到底是不是愛情,我想沒有人能給出正確答案的。」

「是嗎……」逋迪低頭沉吟。「謝啦,改天請妳喝飲料,先不打擾妳了。」

「與其改天,不如現在就去買。我現在大腦需要糖份。」曉蒂又回頭繼續和報告奮鬥。「而且你出去吹吹風腦袋或許會比較清醒,省得在這裡思緒打結吵人。」

逋迪邊嘟噥著「妳想關心人也用坦率一點的方式」,一邊將椅子搬回原位,準備出門。

***

晚風有些涼,和白天的炎熱完全不同,但反而更像那間開著冷氣的教室,讓逋迪的思緒忍不住飄向下午的事……

「但是為什麼……為什麼我……

「為什麼我並沒有因為妳和別的男人交往了,而感到難受呢?」

「因為你對她的感情並不是戀愛啊。」

便利商店的進出音樂響起,走出的人並不是逋迪現在想見到的。

不如說,或許他現在根本誰都不想見。



「你最近一直躲著我們,是因為搞不懂自己的心情,所以不敢面對我們吧?」果子走近逋迪,臉上還是那憨厚的笑。「因為我已經這麼跟小芨說了,所以希望我沒有猜錯啊。」



「你……」逋迪覺得喉嚨彷彿被什麼東西哽住,有些難以吐出話語。「你怎麼會在這裡!」


「我一直都在你身邊啊。」果子走到逋迪身旁,微笑。

〈待續〉
第七撲   

*與逋果吃吃玩玩合作企劃*

果果:我一直在你身邊……咦?不要跑啦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兔兔管教守則5:兔兔喜歡咬籠子的欄杆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Chewing the Cage Bars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咬籠子、咬欄杆、紓解壓力、排除緊張情緒、兔子沮喪 ※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如果你家兔子和果果一樣會咬籠子的欄杆,那就請繼續看下去吧!本文會告訴你為什麼兔子會咬欄杆,也會告訴你阻止他的方式。

兔兔現在感覺如何?從動作分辨兔子的心情

C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圖片來源: The Rabbit House 、 Highcroft Exotic Vets 、 Bunny Science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圖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※ 12/04 更新賣萌版,以及「開心」、「憂慮」、「不開心」三種概括狀態 在進入正文之前,先來個簡略賣萌版: Alex Nakamuar 繪製的兔兔科學——由馬斯、亞砂、西恩領銜主演: 咚地一聲直接倒下 雖然看起來好像永眠了,但他其實只是在睡覺。 跺腳 氣噗噗。

兔兔管教守則4:兔兔討厭被抱起怎麼辦?

C 妹的兔兔譯站 全集合目錄 來源: Rabbit Behaviour Problem: My Rabbit Hates Being Picked Up ※翻譯內容如要轉貼,請直接轉貼本篇網址;原文所有權利屬於原作者。 關鍵字:不給抱、建立信任關係、抱抱、抱兔姿勢、外出籠排斥訓練 ※ 圖片由原文的圖修改而成。 這是否聽起來很耳熟?若你家兔子跟阿 Bu 一樣不喜歡人家抱他,那請繼續讀下去。本文會告訴你如何找出兔子不給抱的原因,以及怎麼改善這個情況。